【冬铁】当我不爱你

看前须知:

◎MCU冬铁/老夫老妻

◎书信体/温馨风格/情话冬上线

◎是我脑子里的冬铁,ooc欢迎骂我


正文:


给我的托尼:


我给你写了封信。


是的,你没看错,你手里拿着的,正在读着的,是我给你写的信。不是什么电子邮件和短信那种一度让我十分头疼不解的高科技玩意儿,这是一封真真正正的、纸质的、有沙拉拉的触感,用羽毛笔蘸着墨汁写的信。(别问我为什么要为此专门买一根羽毛笔,你永远不懂老年人的浪漫)而且我知道你现在肯定在嘲笑我了,我不在乎,我只是想给你一份礼物,一份关于我们结婚七周年的礼物。


说句公道话,每次在纪念日给你选礼物都是我最头疼的事情---鉴于你是个顶富有的混蛋---所以今年,我想给你写一封信,我想告诉你一些我从没告诉过你的事情。我想絮絮叨叨的跟你讲很多面对面我说不出的东西。然后我就开始了。我的行动力一直很强,我想,这大概算我为数不多的优点。


你现在正在出差,天知道跑到哪片海滩参加慈善酒会。我一向不喜欢这种地方,也许过了这么多年我还是对人多的地方抱有恐惧。所以我一如既往的拒绝了你,于是现在我正坐在我们的床边(不得不提一句被子上有你的味道,这让我分心)床头的小灯有点暗,但我喜欢这个地方。于是我继续给你写信。


好吧,又看了一遍我写出来的第一部分,真多糟糕的重复词汇。但我尽我所能了---你应该理解我的词不达意,鉴于我的脑子被人搅乱了七十年。


噢,好像跑题了,让我们回到你该死的七周年礼物上,是的,这封信。其实我的灵感来自于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的一个问题。(我很经常会思考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这不算最奇怪的一个)


我在想,如果我不爱你,如果你不爱我,如果巴基·巴恩斯不爱托尼·斯塔克,如果托尼·斯塔克不爱巴基·巴恩斯,事情会是什么样子呢?


Hey,好了,我知道你一定又开始笑了。但我很喜欢做这样的假设,或者说,我很喜欢“如果”这个词。

它代表着一种不用承担后果的幻想---而可能我长久以来被很多操蛋事情的后果压的喘不过气---上帝啊,我爱死不用承担后果了。


所以,放下你天才脑瓜里关于如何嘲讽我的计划,托尼,就仅仅听我说这光怪陆离的幻想吧,而且我也很好奇。


我已经不记得我们俩是怎么搞在一起了。最开始对你的印象,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就像是混色乱七八糟的颜料,其中内疚占了大部分。你不能指望我对你有更好的感觉了,反过来亦是如此---鉴于我们尴尬的关系和史蒂夫天杀的糟糕调和方法,你没有在第二次见面的时候一炮轰死我简直要感谢圣母玛利亚。


当然,如果史蒂夫不在,我相信你会这么做的。我理解,事实上,托尼,我理解你,你有理由这么做。所以说起这件事我依旧想给你道歉,不管你听烦没有,我只是想为西伯利亚和一切事情道歉。哪怕史蒂夫一直觉得那不是我的责任,但我觉得是,所以我为此道歉,这自私的会让我感觉好很多。最起码我尝试补救了,我有在努力---这在我当时无尽的梦魇和鲜血淋漓的噩梦中就像一个执念,保证我不被沉重的负罪感压到粉身碎骨,给我苟且偷生的理由。


我不想死。我从九头蛇的手里活了下来,我从神盾的追捕中活了下来,然后我要被自己的痛苦压死了。我想活着,可我活不下来。


我是不是从来没跟你讲过这个,托尼?我能活到现在全靠着你的宽恕,全靠着你的爱。这样讲让我听起来像什么童话里没有爱就会死的魔法公主,但去掉公主和魔法,这个奇怪的比喻太切合我了。


虽然这么说让我面颊通红,但我每天早上起来看见你熟睡的脸,我都忍不住在胸前画起十字,像上帝最忠实的信徒那样虔诚的感激着我能爱你,而你能爱我。


...我是不是又不小心说多了?噢,可能我自己也有点激动,那么让我拉回来。(我现在也不太确定这封信是否会交到你手里了,鉴于我的两次跑题,你大概不会太喜欢它,那么它也不太适合作为结婚纪念礼物了,我想。不过现在我真的想好好把它写完了,因为我从没感受到这样的如释重负和愉悦的剖白感。)


所以,如果我不爱你。


西伯利亚的事情不会改变。我依旧会在纠结、内疚和惶恐中被史蒂夫拉进复仇者大厦,我会再次见到你,但我不会被你的破碎感和蜜糖色的眼睛击中心脏了。你会若无其事的给我检查手臂(你一向很慷慨大方,哪怕史蒂夫总对此持反对意见)但你不会再惊叹的询问我的各项感受,不会再兴致勃勃的要求对我进行测评。你可以很礼貌的疏远我,而我本就对你避之不及。我们会少很多冲突---我不会鼓起勇气主动谈起霍华德和玛利亚,你也就不会愤怒的要用盔甲打我的脑袋,然后我们也不会像真正的男人一样进行一场双方都伤亡惨重的单挑,也不会在战斗结束后像三岁的小屁孩儿冒着鼻涕泡痛哭流涕。当然,更不会慢慢改善关系,最后在某个被酒精蒙蔽了大脑的电影之夜滚上床单。(上帝保佑我终于想起来我是怎么跟你搞上的了)


说真的,在我做出了一系列假设后,我无可奈何的发现无论我是否爱你,你都不会过得太差。而对我来说,如果我不爱你---


操他的,我怎么可能不爱你?


我有着全世界最糟糕透顶的脑子,倘若有人比我更糟糕,那我的经历也定能胜他一筹。在我这反反复复又何其短暂,前二十年充满着战火硝烟,后二十年充满着背叛和鲜血的、天杀的人生里,我想不到有什么东西比能拥有你、比能爱你更美好的事情了。


我讨厌我的灵魂,因为它有一半不属于我,另一半又何其懦弱。可它也是有一点好的,它爱你。


就靠这个理由,足以让我活下去。


好了,看来我花了一张质量很好的信纸和一下午的时间写了一段毫无意义的废话:关于如果我不爱你的废话。我好像把一些很显而易见的道理组装成让人头疼的数学题,解出来以后发现它依旧显而易见。


这是我做的数学题:

题目:巴基·巴恩斯爱托尼·斯塔克

假设:如果巴基·巴恩斯不爱托尼·斯塔克

求解?


解得:本假设与题意不符,假设不成立,巴基·巴恩斯不可能不爱托尼·斯塔克。


答:无解。


好吧,你大可尽情嘲笑我了,因为在我写完这道数学题后,我决定把它给你了---连同两次的跑题,一些不通顺的词汇,毫无营养的内容一起给你。因为这道数学题值得,最起码,“我爱你”值得。


我真的写了一下午啊,天有点黑了,我想你应该快回来了,所以我决定停笔了。希望你到家时不要带着香水味儿和唇印,裤腰带里不要塞着写电话号码的小纸条,最好也不要喝的烂醉如泥。


算了,以上的希望不太实际。管他呢,反正我会任劳任怨的为你搞好一切,把你洗的香喷喷的塞进被窝里---就像过去七年里每一次我做的一样。我爱你,我乐意。


而作为回报,明天早上我要好好操你一顿,有几枚唇印操几次。然后我会把这封信给你。看你揉着腰骂骂咧咧的打开信封。


噢,我有点迫不及待想看你的反应了。


所以,快回家吧。我爱你。


还有,结婚七周年快乐。



                                              想操你的 

                                          巴基·巴恩斯



-TBC-

Free Talk:


在惨无人道的军训中挤出时间撸的文,虽然两千+有点短,但我写的挺开心的,希望大家喜欢~然后之所以打TBC是因为球儿 @索非斯特‖sophist 要写联文,一封托尼斯塔克的回信,大家快去鞭策她把后文吐出来吧哈哈哈

更新◆下篇走这里:

https://shanzideshan.lofter.com/post/1eba0799_ef53fba1



评论-12 热度-170

评论(12)

热度(1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孙SUN / Powered by LOFTER